香港拍過一部叫做「胭脂扣」的電影,是梅豔芳主演的,女主角名叫做如花,是民國初年在香港的一個紅牌妓女,雖然長得不算是非常的漂亮,卻可以說是風情萬種、相當迷人,一般客人想接近她當然不是那麼容易。男主角是張國榮演的!他是當時的南北行、中藥與貨鋪的小開,可以說是標準的年少多金、風流倜儻,大家都叫他做十二少。 

十二少剛認識如花的時候,為了討她的歡心,特地在大家的面前,從妓院(怡紅樓)的屋頂上,掛了兩串大鞭炮給如花捧場,當鞭炮點燃了以後呢!從上面掉下了一幅對聯來,那上頭寫著『如夢如幻月,若即若離花。』上下文嵌著如花的名字,又正好是如花的寫照,從此十二少幾乎天天都到怡紅樓報到,並且贏得了如花的歡心,兩人度過了一段逍遙的時光,日子一久雙方都動了感情,本來是打算結婚的,但是男方的家庭反對,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下,他們決定吃鴉片自殺、殉情!並且約定死了以後一定要渡過黃泉,為了生生世世永不分離,他們還約定了以當天的日子做暗號,將來再投胎做人的時候,無論到哪裡都靠這個暗號來認出對方。

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  • Nov 23 Mon 2009 16:24
  • 真愛

愛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,
可以生出完全不同的恨。

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  • Nov 19 Thu 2009 16:50
  • 有感

讀書時,有一天同學們在大操場上準備上體育課,恰巧有一位年輕的女職員,騎著腳踏車從旁邊經過,騎到操場旁邊時,車鍊條卻脫落了,女職員求助的向我們望著……

 

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Nov 19 Thu 2009 16:14
  • 尋寶

多年前看過一部電影,電影的名字和大部份的內容已記不太清楚了,但是結尾的情節倒是有著深刻的印象。

 

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  • Nov 19 Thu 2009 15:21
  • 矛盾

有位同事前日在工作上屢屢受挫,留言說:「古云:人在屋簷下,不得不低頭。 又云:吾不為五斗米折腰。這兩句前後矛盾,不知何言才是對的?」


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雲留言說:「住家馬路對面的花園櫻花開了,卻一直沒有跨過馬路到對面去賞花。遙不可及與垂手可得,只在一線間。」

遙不可及與垂手可得,只在一線間。」這句話還滿經典的。

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晚飯後,隔壁樓的李太太敲門找姥姥聊天。

姥姥奉上瑞士巧克力,李太太含了一顆,便迫不及待的開始數落:「我家那口子,太沒情調了,吃完飯一開電視就打盹,打呼聲音老響,吵得我沒法兒看電視。平時也不會和我聊天,我們精神上沒有交集。」

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08 Sun 2009 20:27

曾聽過一個「夢」的小故事

有一個人晚上睡覺時作了一個惡夢,夢中有一個面目猙獰十分可怕的妖怪在追趕他,眼看就要掐住他的脖子了。

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07 Sat 2009 17:08
  • 借題

華留言說: 「懷君屬秋夜,散步詠涼天。 空山松子落,幽人應未眠。」帶小狗出門辦例行公事,落葉滿地,走在涼颼颼的風裡,忍不住想起這首詩,正當“空山松子落”時,突然一連串 acorn 落地 滴滴答答打在枯葉上…

OKO說:山為何空?空為何有松?夜,不是都擠滿黑嗎?怎會空?(大白天才會看到空啦!)

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07 Sat 2009 15:23

愛因犧牲而偉大

卻因擁有而平淡

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