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駐防在馬祖,也剛剛開始接觸宗教,憑著一股熱情和粗淺的認知,常常想要傳達自以為是的真理,當然也很容易就陷入與人爭辯的狀態。

有一天好朋友來看我,並帶了一些中國結的圖樣和繩子,說是要教我打中國結,我從來就沒有想要學中國結,也沒有什麼興趣。朋友說:「我們常常跟人講道理,別人未必能聽得進去,但是如果我們用誠心和祝福,打一個中國結送給他,別人一定會很高興的接受的。」

我認同了好朋友的說法,開始學著編織著中國結,所幸圖樣大都看得懂,學起來也不太困難,甚至可以作一些創意的變化。第一批作品大概有30多個,送給了當時正在島上宣教的女青年工作隊,作為她們宣教時的小禮物。沒想到工作隊的每位隊員,也都回贈給我一張寫著溫暖話語的小卡片,讓我多年來只要回想到這件事,就有一種溫馨的感覺。難怪有人說:「愛與快樂是給予別人愈多,而自己可以擁有更多的。」也讓我想起那句話:「水之涓滴,沙之細膩,造成汪洋及甜美大地;仁之小惠,愛的微語,促使人間溫情滿溢。」

「愛」來自真理,卻比真理更容易讓人接受;當人們接受了「愛」的時候,真理似乎也變得更容易被接受了。(或許應該說:真理已經被接受了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