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帶著部隊到彰化接受基地訓練時,單位裏有一位新兵逾假未歸(姑且叫他12少好了),經與他家裏連絡,說12少已經搭車回部隊了,不知道為什麼還沒有回到部隊,家裏會儘快找到他。(又說12少有精神方面的疾病,曾於大學時期因感情的因素而精神異常,那時家裏曾請教了一位道家的法師,說是女鬼附身,經處理過後,好了一陣子。)

三天後正當單位準備呈報12少逃亡時,12少的父母、阿姨及姨丈帶著12少回到部隊來。12少的爸爸說:「當接到部隊通知後,家裏便請教了法師,說是12少附身的女鬼又在作祟,人坐車往南部去了,作法後三日內會回來。今早家住新竹的姨丈在清華大學散步時,才發現了精神恍惚的12少。」

12少爸爸的說詞讓人疑多信少,誰曉得是不是想要逃避處罰的藉口,但轉過眼仔細的打量12少,還真的有些不對勁,眼神呆滯澀縮,甚至無法抬頭見人。

思考之間突然想到了一位住在彰化的老師,曾聽說老師修行的道行頗深,也常常幫助許多有緣之人處理疑難雜症,雖與老師認識不久,但感覺上還滿親近的。因此當下便決定請老師幫忙,一來鑑定12少的狀況是真是假,二來因為自己剛接觸宗教也有幾分好奇。當老師在電話中得知12少的狀況後,便慈悲的應允了。

 

帶著12少一家人,立即開車前往老師在花壇的辦公室。見到老師詳細的陳述狀況後,老師就讓12少在面前椅子上靜靜的坐著,應該是老師加持的關係吧,12少神色漸漸放鬆也安定不少。

原本老師是希望藉12少之口,能讓附身之靈講話,但是12少幾次話到喉頭卻嚥回去了。正當這個時候,老師有一名女弟子不請自來,而這位師姐剛好也有附體的能力,老師問師姐願不願意幫助我們,師姐也不假思索的答應了,當老師問了12少的名字和地址時,師姐那邊已經開始發作。

被附身的師姐如果是演戲的話,應該是可以拿奧斯卡金像獎了,那份怨和恨表達的淋漓盡致,也讓我見識到什麼是「涕淚縱橫」。女鬼先是罵12少負情忘義,又罵12少的父母找法師對付她是沒用的,她會繼續找他們算帳的。

老師見狀立即阻止,並願出面主持公道,這時女鬼才漸漸安靜下來。

老師問道: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女鬼一時之間竟然答不上來,

老師說:「你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,會不會找錯人呢?」

女鬼想了一會兒說:「我叫如花。」(姑且叫她如花吧!)

老師又問:「你住在那裡?」

如花又想了好一會兒,說:「我住在文化城。」(眾皆不解時,老師說大陸天津是有個文化城。)

之後如花說明了她與12少之間的恩怨情仇。大概是說兩人前世原本是海誓山盟的情侶,後來12少負心背義,讓如花含恨而終。因為積恨難消,故而如花一直沒有去投胎,始終跟隨著12少伺機報負,絕不讓12少有好日子過。

老師又問道:「那麼12少讀大學交女朋友時,是不是妳在作怪,才讓他發瘋的?」

如花聞言得意的大笑並且承認。

老師告訴如花:「冤家宜解不宜結,何況你們已經陰陽兩隔,妳這樣執著著怨恨,無疑的是地獄的情境,對妳自己是很不好的。看看妳想要什麼樣的條件,我幫你們化解。」這時大家都幫腔、出主意,希望如花能和解,但是如花卻始終都不肯妥協。

 

軟的方式都沒有用,老師沉聲正色對如花說:「雖然12少前世虧欠妳,但是因果輪迴轉,究竟是誰是誰非,誰先負誰是很難論斷的。如今12少被你整得很慘,也有誠意悔改和補償妳,妳就該放下怨仇接受和解,也好讓我幫妳超度,走回自己該走的路。否則陰陽兩界自有軌範,妳干擾陽世,我是不能坐視不管的。」

如花聽了老師所言,雖然氣勢和緩些,但仍然沒有答應,並幽幽的說道:「這是我和12少之間的因果,老師是明白人,應該不會干涉因果吧!」

老師見如花執意難改,多說無益,告誡幾句後就對如花喝「退」。

此時師姐逐漸醒來,師姐一邊擦著眼淚鼻涕,一邊對我們說:「你們別看如花是如此的兇惡難以溝通,其實她的心還滿善良的,她把我弄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還一直向我道歉呢!」

最後老師也叮嚀12少及他的家人,要相信因果多做好事。我們一行人向老師辭別後,12少的親人就北上返家,而我則帶著12少返回營區。

 

回到營區少不了要交待幾句,就對12少說:「你所遭遇的事情固然不是什麼好事,但是如果因為這件事,讓你對因果報應有所認識,從今以後多做好事,而且在每次做好事的時候都能想到如花,把所有做好事的功德,統統都迴向給她,感謝因如花而帶給你的啟示,也希望如花早日化解怨恨往生淨土。」說著說著,突然寒毛豎立,彷彿如花在側(想太多了)。

自此以後12少漸漸恢復正常,不藥而癒,後來發現12少反應機敏,竟然是全營籃球打的最好的一位。

 

一年多後12少要退伍了,臨行前12少跑來找我,眼神又有些詭異,並開口向我借3千元。我直覺著這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的,但是仍然借了,因為閃過的另外一個念頭告訴我--如花說:「該繳學費了。」

 

這個故事還滿有些啟示的:

*我們平常要是生氣,只要幾分鐘就覺得難過的受不了了。而如花滿懷著仇恨,雖經過了長久遙遠的時空,卻仍然無法消除。像這樣長時間的陷溺在怨恨痛苦中,不是地獄還是什麼。

*如花連自己的名字、住址都幾乎不記得了,對師姐也可以那麼柔軟有禮,但是對怨敵卻是絲毫不願退讓,那種玉石俱焚的執著,實在讓人感到可怕可悲又可憐。

*讀物理時,有「質能不滅、慣性、反作用」三個定理。在生命世界中似乎也有著類似的法理--「因果不滅()、因果輪迴、因果報應」。而誠心懺悔、多做好事、發願利眾、善於迴向,是改變命運的重要方法。

*「靈」依「執著的意念」而存在,而「自我的執著(我執)」則是「靈」的前身,當肉體死亡敗壞時,「我執」的精神力量並未散盡,這種力量的大小及福慧的差異,則是歸向於不同法界的主要因素吧!當不再執於「我、法」 二執時,則能超越「靈」的層次而進入了本然的「法身」境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