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俗是訓練人信賴自己的判斷,並以此作為衡量成熟的標準。「課程訓練」則把放棄判斷,當作得救的必備條件。

放下自己的判斷,顯然是聽見上主聲音的先決條件。

判斷,就像維繫虛幻世界的其他技倆一般,都被世界徹底誤解了。它甚至與智慧混為一談,取代了真理的地位。

「他」必須明白,不是他不該判斷,而是他無法判斷。放棄判斷,他只不過是放棄自己所沒有的能力。他放棄一個幻覺,或者更好說,他有個放棄了的幻覺。實際上他只是變得更誠實罷了。

「他」將自己置身於某種處境,使得判斷得以藉著他而形成,而不是出自於他,這個判斷無所謂「好」或「壞」。那是唯一的判斷,也只有這一個判斷:「上主之子是清白的,罪根本就不存在。」

一般所謂的判斷根本不可能存在,這不是一種觀點而已,而是事實。

若要正確的判斷任何事物,人必須全面意識到過去、現在及未來無窮無盡的事物。他還需要事先認清自己的判斷,對所牽涉到的人或物,所可能產生的一切影響。他必須確定自己的觀點沒有任何偏曲,他的判斷不論是現在或是未來,對所判斷的對象都是全然徹底的公平。

智慧不是判斷,而是消除判斷。

放下判斷吧!沒有遺憾,卻有著如釋重負的感激。

重新做個判斷吧!就是:與你同在的那位聖者,祂的判斷才是完美無缺的,祂知道現在、過去及未來的一切事實真相。祂知道祂的判斷對每一個人或物,所可能產生的影響,祂對每一個人都是徹底公平的,因為祂的觀點沒有任何偏曲。

消除判斷並不困難,想要維持自己的判斷才真難。

「他」只要一認清判斷所付的代價,必會欣然捨棄判斷。他在自己週遭所看到的一切醜陋,都是它(判斷)的遺害。他所看到的一切痛苦,也全是它導致的後果,所有孤獨及失落感,所有失去的光陰及愈陷愈深的絕望,所有令人一蹶不振的消沉,及對死亡的恐懼,這一切全是源於判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