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畫家畫畫時,在原本空白的畫布上分布各種的色彩,這不同的色彩來自數種基本的顏料,經調配後而成為無數種的顏色。

當在調色之前,許多顏色是不存在的,當新的色彩被調配出來時,也與原先基本顏料的色彩不再相同,然而新的顏色卻不能不由基本的顏料調配產生。(若以現代的科技而言,甚至那些基本的顏料在微觀中,也無法找到原有的色彩。)

畫家的心中並沒有實質的畫像,在畫像中也找不到心這種東西,但卻沒有一幅畫,能離開心而存在。心像宇宙真理實相般不停的、相續的作用,它所展現的功能也常常超乎想像之外,即便是擁有「心」的人們,卻也沒有幾個人能真正的成為自己心的主人啊!

如果是一位好的畫家,必然不會捨棄任何一種顏色,而且善於運用各種的顏色,藉著對色的敏銳度和純熟的作畫技巧,把心中善美的境像如實的展現,就會成就一幅讓人感動的藝術畫作。

人生也是這樣的,生活中面對的種種情境就像是顏料,苦的時候是暗色,樂的時候是亮色。只要懂得自己是擁有著那慈善光明、圓滿無缺、無限可能的真心,對生命的美好遠景也有期待,然後認真的生活,善於運用情境的力量,就像是畫家用畫筆,一筆一筆的勾畫出自己的生命畫頁,就能成就自己有意義的人生。

要知道,不管畫得是美、是醜,生命的畫頁總是自己畫上去的,別人頂多只是給你不同的顏料罷了。 而如果能知道,不管畫得美醜,其實也只是一幅畫而已,培養那顆能識得真善美,能傳達真善美的心,才是生命的重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映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